Hikaripika

滥情又专情,短小而卑微。
AO3同名!
微博@光了个光_
挂了的微博搜补档

【周关/巡峰】逆蝶成双-1

哨兵周巡x向导关宏峰

小可爱们的点梗都好厉害

先写了 @乐匆匆 的【哨向、强制结婚、先婚后爱】

仔细品品只有哨向切题了


1.

  从伍玲玲出事后,周巡的精神状态就开始走下坡路,关宏峰没有发现,因为他的状态更糟。

  长丰支队支队长关宏峰,一个人能带起一个队的超级向导,在面对自己精神图景中不断扩大的黑洞时,选择了被动逃避,假装一切正常。他以为没有人发现他的异常。他依旧风来雨去,断案如神,冲在最前线,配合搭档的哨兵们没有不满意的。

  除了周巡。

  关宏峰下意识地躲着与周巡搭档的机会,也许是向导的潜意识里认为周巡能看穿自己。因此当周巡拿着队里批发的结合意向书来找他的时候,他说不上吃惊。

  “你申请结合了,”关宏峰盯着周巡手上的文件说道,“匹配了上了谁?”

  关宏峰一直没有结合是因为没有必要。由于他的精神疏导,长丰支队的未连接哨兵数量在全津港一直最多。每三个月一次的精神评价考核得分及格的哨兵可以保有单身的权利,当然也可以自愿提出结合申请。但一旦有得分不及格的情况出现,组织就会根据契合度测试给他或她强制匹配向导。至于向导,向导一直都是稀罕物,除了像关宏峰这样能力卓越的向导之外,他们作为战略物资是没有主宰自己的自由的。

  周巡的面色不善,气色也不好。如果关宏峰能抬起头来仔细看他一眼,就会发现以他现在的状态,大有可能挨不过下一次考核。

  “没有匹配上任何人,”周巡语气冷冰冰地说道,“我申请的是定向结合。”这完全不像一场求婚,反而像在威胁。

  关宏峰低下头沉思了片刻。既然周巡已经做到了这一步,他也想不到更好的对策了,如果组织知道了自己的精神状态——一个用废了的超级向导下场会怎样呢?反正组织绝对不可能让他跟周巡这样优秀的哨兵结合。

  “周巡,以你的能力......”

  关宏峰抬起头来,他看到了周巡的眼睛,突然一下子说不下去了。

  十多年了,周巡变了很多,他早就不是那个堕落颓唐濒临崩溃的公安蛀虫了。此刻他又好像一点也没有变,用冷漠的眼神注视着关宏峰,摆出一副厌烦的模样。仿佛这样别人就无法窥见他内心的柔软,仿佛这样就可以不受伤害。

  关宏峰似笑非笑,“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吧。”

  一切仿佛昨日重现。



  2.

  精神评价考核是由市局统一举行的,而哨兵向导的婚前精神体检队内就可以办了,到最后无非打个招呼随便检查一下了事。

  周巡先关宏峰一步走在前面,乐呵呵地接受队里同事的祝福。众人习惯他们的关队总是一脸高深莫测了,在领导面前不敢造次,就一个个地憋着坏拍拍周巡肩膀戳戳周巡肚子还让周巡请客,周巡脸上一直挂着笑,难得好脾气的一一应下来,最后实在被烦得不行就直接拉着老关跑出去了。

  支队给他们分了一套套三的房子,不是很新,收拾收拾正好住进去。他们两个都不是讲究的人,从递交申请,领导谈话,申请通过,分房搬家,不到两周就搞定了。

  等到终于回到家,关上门就剩下一件当务之急了。

  他们还没有连接。


TBC


2

3


评论(7)
热度(1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ikaripika | Powered by LOFTER